橙河网络

橙河网络,专注海外问卷【渠道查】

梦蝶情感:分手周期决定挽回难度


在分手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会有很多的时间周期。从感情出现问题开始,到矛盾上升,逐渐变得不可调和或者突然不爱,到最后的分手。这之间所经历的时间就是分手周期。有的只有短短一两个星期,有的却在反复,挣扎中拖了大半年甚至数年。

 

我们不去探究为什么分手在时间上会有这么大的差异性,我们只说这些时间的长度究竟能够说明什么问题?并且在实际中如何表现出来。

 

通常来说,我们可以根据分手的周期直接判断这段感情的挽回难度,因为挽回时间的长短就直接反应出你们之间问题的严重性。如果说,分手的周期非常的短,可能在几天内就突然决定要分手并且事实上分开了,那么就说明彼此间要么是矛盾真的无法调和,要么就是某一方真的不爱了,死心了。当然了,也有可能被渣了。

 



如果分手周期长,可以说明你们的感情一直处于一种能周旋的状态。拖延,抗争,谈判,沟通,都是在为感情的分与和进行着博弈。毕竟,不到迫不得已,谁能够真的放下呢?只是拖延的这段时间,又增加了彼此的压力,让人感觉很疲惫,对感情又了动摇了信心感觉看不到希望,所以最后放弃。但是相比较而言,分手周期短的连为你们拖延,抗争,谈判的机会都没有,如果对方连机会都不肯给,那么就真的反应了问题的严重性。

 

所以我们可以从时间上来判断问题的严重程度和挽回的难度。这属于客观理性的分析内容,同时也要结合你们问题的内容,是否涉及到真的难以调和,商量的余地,比如财产,家庭关系等。这些需要另外考量。

 

但是从分手的周期性上我们同样可以得到一些指向性。如果彼此之间爆发了矛盾,并且威胁着当下的情感状态,那么就需要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选择逃避或者等待对方的退让和妥协。因为及时的解决可以促进事态的好转,而不至于持续发酵最终无法挽回。

 



也就是说如果不能够把握住当下可以把握的矛盾状态,那么问题只会越放越大,成为双方心中的疙瘩。很快,就会到达分手的那一步。因为编者也目睹了无数“我以为你会回头”“我以为你不会走”的例子,很多时候,你以为并不是真的你以为,就像相恋之初,你以为你们会白头偕老,相濡以沫,现在却形同陌路,晓风残月。

 

所以,如果出现了问题,请一定要立即把握当下,赶快面对,哪怕只是在拖延分手的时间也没有关系,至少一方面展现了你的态度,不会人走茶凉,同时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让你去做后续的挽回。

 




如果选择放任,更多时候,可能就是选择放手。毕竟,多少人,输给了我以为。

 

分手挽回,婚姻拯救,关注梦蝶情感,持续分享有价值的情感内容。

 


评论

© 橙河网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