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河网络

橙河网络,专注海外问卷【渠道查】

梦蝶情感: 缺乏安全感的人怎么谈恋爱?

不安全感是我们身体的一种感受,这种感受的主体感觉就是恐惧和焦虑。在感情中,集中表现为对另一半过度依赖和对另一半的反应过度解读,始终显示出一种敏感焦虑的状态。

 

很多恋人,特别是女性,在感情中一直都是存在着安全感的缺失,一边十分渴望对方的爱,经常也会运用很多“小心思”去更多的获取对方的时间和陪伴,但是又经常对对方所主动表达的爱持怀疑态度,习惯于通过各种“作”“无理取闹”来进行试探和确定。

 




这样的性格注定会给你们的感情带来一些不稳定的因素,现实中也有很多的感情都是因为一方的安全感的过分缺失导致破裂和结束。所以如果你属于安全感较为缺失的情况,那么就需要进行一定的调整,才能使自己摆脱患得患失的状态。

 

1.增强边界感

 

回想一下热恋期的时候,用缠绵悱恻,如胶似漆来形容彼此的状态一点也不为过。当渡过了热恋期后,如果你存在安全感缺失的情况,那么此时通常会感到非常的不适应,一下子无法习惯如此清晰的边界感,不能够接受各自突然独立的空间,两个独立的生活轨道,各自独立的生活,非常想要人为的,主动强行地创造更多的联系。相反,更想边界感没那么清晰,甚至消除边界感,更像停留在之前热恋的阶段,渴望更多的陪伴,也只有和伴侣呆在一起的时候心中才是平静的,才能感受到充实感。

 

有的观点认为这样的人是缺乏照顾自己的能力,编者认为,与其说缺乏照顾自己的能力,不如说是不愿意相信自己又照顾自己的能力。所以解决起来也非常简单,就是你需要不停的提醒和告诉自己,爱情是联系你们的纽带,但是却不是彼此生活的全部,当纽带束缚住各自原本正常的生活时,就变成了枷锁,只会让人想要解脱和逃离。

 



懂得增强边界感,就是懂得控制需求感,明白安全感是建立在交集中的。没有交集,就没有爱情。

 

2.降低托付感

 

托付感可以理解为对伴侣的人身依赖感,虽然很多男生喜欢小鸟依人的女生,但是并不意味着女生完全的没有主见足以维持情感的正常化。

 

安全感充足的人有足够客观的自我价值评判,对自我有充分的认知,往往人格更加的独立。相反,缺乏安全感的人往往会感到自我价值的缺失,所以他们经常需要更多的迁就和客观的不足来证明和实现自己。

 

这里提到的托付感,具体表现就是需要对方为自己负责,给与自己更多的投入和幸福感。将这些情感收益统一视为对方的情感义务。

 

事实上,独立的人更容易令人产生信任感,更容易让人亲近和喜欢,因为彼此所带来的更多的是理解和愉悦。单方面的无限输出,早晚会有疲倦的一天,如果这种托付感不能够加以有效控制,很容易使感情走向疲倦期。

 


缺乏安全感的人天性敏感多疑,大多欠缺对于快乐的捕捉能力,同时性格中的消极偏向也非常明显,自带“丧”文化。

 

有时伴侣的一举一动,一些行为稍微打破常规习惯,都会引起他们无限的思绪。被负面的情绪无限的放大并极力使自己的猜想合理化,从而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幸福感。更致命的是,相当一部分人也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绪,经常把情绪别再心理,表现的不开心却不肯说明原因,因为很多时候自己也说不出到底是为什么……

 

所以这样的过度解读容易导致被误解为过分的神经质。解决的办法是增加信任感和增加横向的沟通,找合适的机会向对方倾诉你的想法和情绪,获得对方的理解和安抚,都是非常有效的,利于情感的稳定的。

 




今天从三个角度切入分析感情中安全感的缺乏。缺乏安全感本质上是一种心理的不成熟,在感情中要学会逐步的开始调整,否则这种不成熟融入了感情,只能增加情感的波动和不稳定性,不利于情感趋于正常化和健康化发展。

 

分手挽回,婚姻拯救,关注梦蝶情感,持续分析有价值的情感内容。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河网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