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河网络

橙河网络,专注海外问卷【渠道查】

梦蝶情感:分手后如何以退为进,实现关系逆转



打一个比方,如果决定分手是“退”,那么尝试挽回就是“进”。当矛盾上升到不可调和的程度必然会导致感情的破裂。经常有学生问我,面临分手,对方很决绝,感觉油盐不进,我该怎么挽回?

 

还是回到进退的观点,矛盾中的分手是必然的,这时候如果选择退一步,既可以暂时满足分开的客观需求,又给自己留下了挽回的余地。名义上虽然结束了恋人关系,但是正常的联系基本上可以得到保障。相反,如果这个时候选择进,选择硬着头皮去纠缠,去哀求,去解释,去问为什么,那么只能够将关系逼上绝路,最终连朋友很可能也做不了。

 

面对分手难题,编者最常给出的回复是:不妨先退一步,维持一个朋友的状态,然后再提升自己,重获吸引。

 

这里,运用的就是以退为进策略。以进为退,是指以退让的姿态作为进取的阶梯,退是一种表面现象,由于在形式上采取了退让,使对方能从己方的退让中得到心理满足,不仅思想上会放松戒备,而且作为回报,对方也会满足己方的某些要求,而这些要求正是己方的真实目的。

 

以进为退,并不是让你承认分手,这只是策略,只是说说而已,并不是真的要这样做。退一步的目的是让他知道你可以离开他,从而获得调整的时间和给对方缓冲的时间。

 

当我们显示出自己主动退出这段情感的纠纷时,主动权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这也是我们手中唯一能打出的牌,只需要前期的筹备工作,铺垫和等待或者创造出合适的时机,打出这张牌。如果我们一开始就选择扔出了这张牌,一分手就急切的创造联系,总是想着联系对方,进行过多行动,就是没有给对方一个缓冲的余地,对方不管是为了显示及时止损,或是避免干扰,很可能就会拉黑删除,不再联系,使得挽回难度急剧增大。

 

如果你能够理解以退为进的思路,那么可以做到不要让步太快。因为轻而易举获得己方的让步,不仅不会使对方在心理上得到满足,反而会怀疑己方的让步有诈。而慢慢让步则会使对方心理上得到满足,对方等待越久,也就越会珍惜。

 

说到底,这种挽回思路最大的前提是挽回者能够真切的理解并做到。因为分手后,绝大部分的情况都是挽回者为了挽回感情而奋不顾身,或在悲壮中挣扎,或在悲痛中泯灭为什么退一步是更好的选择,因为退是为了更好的进,退一步的目的是让对方重新认识你,利用这种心理特点,会让挽回变得容易。

 

面对分手,退一步海阔天空。

 


评论

© 橙河网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