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河网络

橙河网络,专注海外问卷【渠道查】

梦蝶情感:分手后我们为何要改变?


如果你正处于分手的挣扎中,想要尝试或者已经尝试过各种方式的挽回,但是收效甚微,或者茫然无措,那么你要明白:恋爱的核心是吸引,挽回的核心是改变。

 

分手就意味着这段感情的失败,不论是相处模式的问题,还是性格各方面不合,或是其他原因,如果想要拯救这段感情,就注定了要做出改变。也只有改变才有希望。《易》讲,“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就是说改变才能完善继而持久的道理。

 

改变是为了重新相爱。在分开的时间里,我们要思考:TA选择离开我,说明了我们的感情出现了问题,那么是在暗示着我们哪里不好?如果我们都不采取行动进行改变,这种不健康的相处方式必然也无法长久的保证我们的情感。在将来,情感终究也会破裂,甚至劈腿,到那时,后悔也晚了。

 



很多老师经常会告诉你:“为自己改变,而不是为了别人。不要奢望自己改变后,改好了脾气,想法,坏习惯后对方一定就会回来。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即使不能挽回,也是自己最大的财富。”

 

对于这种观点,编者不敢苟同。本身相爱之人选择在一起,就是因为彼此各自的特点和独特魅力给了对方独特的感受,从而迸发出爱情的火花。这种个体的独有性才是产生爱情的基础,如果失去了自我,那么爱情的性质也自然会发生改变。

 

但是当情感出现了裂痕,相爱之人愿意为了爱情的持续和长久,进行一些自我的适当改变和调整。这里,改变的出发点就是为了挽回爱情,为了爱情的延续。如果说改变的目的不能够促进爱情的挽回,或者对于挽回本身没有益处,那么为什么还要去做?也为什么要打着纯粹自我提升的幌子去引导挽回者进行无意义的行为?

 




所以,说到这里,你应该明白,我们为什么要进行改变,以及改变对于我们挽回的主要意义。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我们决定要改变某一些性格或习惯,千万不要偷懒,否则再多的机会对方也不会给你。更不能光说不做,比如你的脾气不好,如果你不进行一些改变和控制,对方还是会无法接受,产生厌恶,甚至恶语相向;你想法幼稚不成熟,如果不学习不提升,对方当然会认为和你在一起没有未来;你太粘人,试图占据对方的一切时间,如果你不给与他更多的空间,他当然会感觉压抑,产生情感的离心力;你太花心,如果你和其他异性再不保持一定距离,他当然会醋意满满,产生隔阂;关心过少,却反陪伴,如果你不更多的付出,失望当然会一点一点的开始累积……

 

总结一下,分手后我们为何要改变?答案很简单,就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好,从而赢得重新相爱的机会。

 

分手挽回,婚姻拯救,关注梦蝶情感,持续分享有价值的情感内容。


评论

© 橙河网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