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河网络

橙河网络,专注海外问卷【渠道查】

梦蝶情感:挽回中,是什么让你陷入被动



分手挽回,婚姻拯救,这些为继续情感的努力无疑都是主动的行为,但是在挽回中,我们不知不觉间就会有陷入被动的感觉。对于我们的各种付出和尝试,前任却始终感觉高高在上,回应冷漠,仿佛掌握着这段感情的全部生杀大权。那么,挽回中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我们又该如何解决呢?

 

在编者多年的挽回经历中,使挽回者陷入被动的原因有很多,而且主要是心理的暗示和引导,大部分人很难察觉,即使有所察觉却也无力改变,陷入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的尴尬处境。同时,编者还发现挽回者在心理调控和语言表达上的问题也是使得自己陷入被动的重要原因,而且这是可以通过学习和调整进行改变的。如果学会更好的去调整状态和语言表达,对于挽回本身而言是非常有利的,因为至少有40%的感情是因为双方的情绪传达,语言表述的不当而导致情感问题加剧,导致分手的。

 

首先,我们来说说,在分手的交流中,有哪些表达是致命的呢?

 

  • “如果你再不理我,那我就祝你幸福快乐。“

 

这种类型的表述其实非常常见,在分手后对方经常会刻意性的回避和减少与你的交流于接触,在自己渴望挽回而高频率的联系中,往往会使得挽回者逐渐感到失望和怀疑,从而产生气愤,焦虑的心理,当心理平衡被打破时,就会忍不住回复一句“如果你再不理我,我就……‘ 

 

深度分析,这样的表达一方面是发泄心中的不满,明明我这么用心,这么低声下气的不停找你,你竟然不回复,态度这么敷衍,枉费我们相恋一场!另一方面是用这种方式挽回自己的自尊心,在一味的输出得不到反馈后,心理的失落状态会使得自己感到卑微,这种不对等的状态会使得自己用威胁,警告式的语言,获得对方的关注。

 

  • “如果你有交新的对象,那我会成全你们的。“

 

这句话的深层解析是自己心理安全感的缺失,所以用自己的主观臆想进行添加表达,表达自己的不满情绪。与第一点心理状态相似,看似表达自己的决绝,实际上是想通过这种主观上建立的联系,进行关系的强调,从而引起对方的重视。

 

三、“到此时此刻停止吧,我不想再等下去了。“

 

如果你是作为挽回一方,或者被挽回但是愿意复合的一方,这样的表达无疑都是对对方沉重的打击。在一方尝试过各种努力后,另一方说停止交往,不想再等下去,直接就表达了对对方所作的一切的全盘否定,怎么能不让人心寒和忧伤呢?

 

同时这也是很自私的表达,即使你的身份是挽回者,你这样的表达不仅是对你自己付出的否定,也是对你们情感的否定,那么既然你表达出了你放弃的意向和消极态度,即使对方还在犹豫,甚至想要复合,也会被你的这种状态所止步。

    

以上只是近期我看到的比较多的表达,难免以偏概全。但是通过这些想要说明的是,在挽回中,即使你自己的状态再差,情绪再消极,既然走上了挽回的道路,就不要让消极的情绪从你这里输出,哪怕是自己默默承受,也不要报复性的输出给对方。

 

这些表达为了抓取对方的关注,会显得把自己说的很伟大,但是这种“尊严挽回”毫无意义和效果,只会葬送你们的情感。这种摊牌式的表达,只会给对方一种压迫感,如果对方对你仍有感情的话。否则这种“摊牌”表达,可能只能换回拉黑删除。

 

我们要知道,让我们陷入被动的本质上是我们的消极情绪的传达,当我们传达出这类信息的时候都是带着赌气,原粉的情绪,破罐子破摔的感觉。你不管怎么说,都无非是一直想表示自己很好,对方就应该做出反馈,甚至被感动回到你身边。但是通常对方看到何又的信息,表明上还是非常冷漠,心里很可能对你产生了完全放弃的想法,如果再接触到你的负面情绪,就会立马拉黑,断绝联系。

 

所以,让我们陷入被动的往往是我们自己,因为我们本身的行为就是在尝试改变分手的客观事实,影响我们的更多的是我们面对交流反馈上的情绪波动,而且这也是我们人为可以把控和调节的,可以做到更好的。不管如何,事前三思,不要让努力付诸东流,不要让自己被自己陷入被动。

 

分手挽回,婚姻拯救,关注梦蝶情感,持续分享有价值的情感内容。


评论

© 橙河网络 | Powered by LOFTER